服務熱線:(853) 8796 5388

新的立橋銀行開張後將打出「三板斧」


4.jpg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澳門廣播電視臺   2017年11月7日報道


  新銀行亞洲更名為「立橋銀行」在本澳揭牌,金管局期望,能夠為澳門發展特色金融增添助力,亦發揮連通中國和葡語國家的橋樑作用。

「立橋銀行」輻射粵港澳大灣區、聯通大中華地區、橋接國際市場,為參與中葡「一帶一路」經貿合作企業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務。同時在澳建設智慧銀行,以科技手段為居民和企業提供有效金融服務。

 

 

建立強大的管理團隊:引進前世界銀行章晟曼副行長擔任主席

「用一流的人才,辦一流的銀行」是立橋銀行的用人之道。「立橋銀行」雖然是一家名不見經傳的小銀行,但股東們有志把小銀行做成有一定規模和影響的大銀行,為此他們舍得投入,花大價錢引進人才,組成了「豪華」的管理團隊。首先,引入資深銀行家章晟曼先生擔任立橋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會主席。章先生1957年出生於上海,1978年畢業於復旦大學外文系,同年他成為第一批25個穿上西裝的中國赴美留學生。工作後,他歷任中國財政部副司長、世界銀行中國執行董事、世界銀行副行長兼秘書長、世界銀行高級副行長、世界銀行常務副行長。在世行工作的十年裏,他跑遍了165個國家,管理著3500億美元的資金。他是世界銀行歷史上最年輕的常務副行長,也是在國際經濟組織中擔任最高職位的首位華人。2005年底,他離開世界銀行,出任世界最大商業銀行-花旗集團的管理委員會成員、全球銀行業務副主席。他在2011-2016年間擔任花旗集團亞太區主席,被譽為「百年花旗史上職位最高的中國人」。這次章晟曼先生加入立橋銀行股份有限公司,體現了他對立橋銀行股份有限公司的認可,也將提升立橋銀行股份有限公司的戰略規劃建設。

公司又引入在工商銀行具有豐富企業銀行經驗,在香港瑞士銀行具有豐富私人銀行經驗的一些人才擔任高管,在章晟曼精英團隊的帶領下,立橋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必定會快速發展,為廣大客戶提供優質金融服務。

 

建立優質的服務體系:心橋連百業,「六心」為客戶

橋梁的精神是服務行業的最高境界。立橋銀行,心橋連百業,服務大中華,通達國際,成就長青基業。橋梁,立足於最難處,立足於最險處,專為別人在絕境處無路處燃起希望,幫助別人度過難走或過不去的坎,為人嫁接到達彼岸。銀行的服務與橋梁有相似之處,就是要想方設法,千方百計為客戶排憂解難,所以改名為「立橋」銀行。新成立的立橋銀行將恪守「觸及客戶的內心,以熱心讓客戶舒心,以真心爭取客戶信心,以精心讓客戶稱心,以責任心贏得客戶放心,以同理心換取客戶包容心」的新經營理念,堅持不懈,厚德載物,立足澳門,拓展粵港,以澳門輻射粵港澳大灣區、聯通大中華地區、橋接國際市場,真心誠意地為澳門市民提供一站式優質金融服務,為參與中葡「一帶一路」經貿合作的企業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務。

 

建立以創新為牽引的新模式:引入智慧終端設備,打造新金融業態

作為具有深港澳合資背景的澳門本地銀行,立橋銀行希望利用深圳和香港的成熟經驗,在澳門大力建設智慧分行,通過先進的科技手段,為廣大的本地居民和企業提供高效便捷,個性化的金融服務,為澳門政府發展智慧城市,特色金融助力。

近年來,以互聯網為主的信息技術迅猛發展,客戶的金融需求日益增加且多元化,這給立橋銀行帶來機遇和啟發。立橋銀行將引入現代智慧銀行概念,借鑒內地智慧銀行經驗,下大力在澳門推廣開設智慧分行。新型服務模式的主要變化,首先在於運用一套新的業務運營平臺,包括一系列智慧終端設備,這些智慧終端使得客戶能夠親身參與業務處理;同時減少了銀行內部流程的環節,大部分的中後臺人員都被釋放出來變身為服務員,可以為更多的客戶提供服務。改變傳統銀行布局,以往銀行多以櫃臺為主,以及很大的等候區。如今銀行的業務處理可以很快在智慧設備上快速完成,網點的主要面積留給了客戶等待、休息、業務洽談,更象是一個咖啡廳。在這種服務模式下,一方面快捷高效,如辦理銀行卡,開設網上銀行,做外匯,從過去半小時變成幾分鐘,另一市面,客戶感受到貼身服務,過去員工總是在櫃臺後面,客戶必須排隊才能接受服務,現在客戶一走進銀行,就有員工的貼身服務和指導,有什麽需求都可以直接進行溝通,客戶的體驗感和滿意度大大提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