服務熱線:(853) 8796 5388

立橋銀行社會關懷協會舉辦「澳門青少年在線」2019年度頒獎禮



Untitled-1-01.png


由澳門立橋銀行社會關懷協會舉辦的「澳門青少年在線」2019年度頒獎禮於2019年10月12日,在澳門中華教育會小禮堂舉行。高等教育局資訊處梁永安處長,澳門婦聯青年協會吳子寧副會長,澳門土生葡人青年協會華子鋒理事長,中華教育會岑耀昌副理事長,澳門科技大學法學課程主任謝耿亮先生,前世界銀行常務副行長、現任立橋銀行董事會主席章晟曼先生,以及立橋銀行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杜淼淼女士等出席主禮。

 

杜淼淼女士在致辭中表示,立橋銀行自成立以來,除了關注自身業務發展外,也期望能夠以立橋銀行企業文化中的橋樑精神服務社區,與澳門社會共同成長。與此同時,立橋銀行深明銀行的發展離不開澳門社會的繁榮穩定,而年輕人是社會未來的棟樑。為此,立橋銀行成立了「澳門立橋銀行社會關懷協會」並推出「澳門青少年在線」項目。

 

 杜淼淼女士認為,「少年中國歷史博學獎」對於推動青少年深入研究國家歷史,以點带面,增加其對國家歷史發展及獨特文化的興趣和認識,提升青少年對國家的歸屬感大有裨益;而「感動澳門獎」鼓勵年輕人傳承孝順、感恩社會、尊敬長輩的傳統文化。此外,澳門正在大力推進特色金融產業,立橋銀行作為澳門金融業界的其中一員,期望以社團作為載體,透過設立「澳門青少年在線」的大專生金融創新科技獎,推動與澳各大高等院校的合作,吸引澳門各高校金融專業的學生,強化對於金融產業發展的研究,尤其是針對科技創新領域的特色金融產業研究,藉此拓展視野,拓寬胸懷,了解世界最新科技發展,為推動澳門金融產業的發展提供參考。


章晟曼主席感謝學生們積極參與,並在給青少年的寄語中表示,學習中國歷史能更了解祖國近代史,以及前人所經歷過的苦難,學懂珍惜,憶苦思甜,從而增強對祖國的歸屬感。與此同時,「仁,義,誠,禮,敬,孝」等獨特中華文化思想價值和文化魅力仍然為世人所公認,期望藉此獎項推動澳門社會和諧,鼓勵普羅大眾學習中國傳統文化,抒發自我對身邊人事的情感。他強調,中華傳統文化是世界最好文化,文化傳承要長期和聲細雨持續做,助力特區政府對青少年的培養,未來為國家發展做出澳門的貢獻。


「澳門青少年在線」是立橋銀行自2018年5月開始推動的徵文項目,主要包括中華歷史的研究、中華傳統美德的推廣以及金融科技創新的探索等方面。該項目旨在為向澳門年輕人提供更大的成長空間,鼓勵他們多思考、多建議,並推動他們多主動認識祖國的歷史文化,成為一個有責任心、充滿正能量、愛國愛澳貢獻社會的好青年。截至2019年9月,立橋銀行共收到來自澳門各中學與大學百餘篇各類高品質的稿件。立橋銀行也根據來稿評選優秀作品,並向作者頒發獎狀與獎金。是次年度頒獎活動是在月度頒獎的基礎上,進一步精選作品,共頒出多個「澳門青少年在線」年度獎項,當中包括八個「少年中國歷史博學獎」,一個「感動澳門獎」,以及一個「大專生金融創新科技獎」。


2020年度「澳門青少年在線」項目現已啟動並接受報名,並將增加「談中國苦難史主題——憶苦思甜」主題,引導莘莘學子思考並分享曾經的國民之苦及成果之甜,珍惜當下,繼往開來。